一个秘密

乱臣1

“这是什么地方?”刘邦疲惫地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一切。

这座宫殿虽然同自己的寝宫是一模一样的,可是他却敢肯定这里不是他的寝宫。

因为他天生就有一种敏锐的直觉,这种直觉救了他很多次 。

刘邦想要不是有这种直觉,他恐怕早就在一统天下的战争中死了吧?

难道自己是在地府?可是地府不是不应该有阳光吗?他看着旁边巨大的铜镜,他几乎是吓了一跳 ,因为镜子里的自己的样子竟然是年轻的时候,“这是怎么回事?”

这时忽然有脚步声传来,刘邦几乎是立刻就缩回了床上,用被子遮住了自己的脑袋。

刘邦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的心跳得越来越快。因为这实在是太危险了,一个毫不熟悉的地方 ,他素来是会审时度势的。所以他现在听到脚步声只能做只鸵鸟。

其实韩信还在门外的时候,他就在想要是见到刘邦之后他会对他说些什么。

他本来想问刘邦为什么不信他,还要杀他?也想问问他这些年来过得好不好。

他还想问问,刘邦对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韩信永远忘不了刘邦对自己的好,天下人都看不起自己,唯有刘邦一个人愿意相信自己,自己背楚归汉,那个时候的自己寸功未建,他却也能将统帅三军的任务交给自己。

那个时候韩信就想自己一定要好好报答刘邦的知遇之恩。

可是后来呢,为什么一切都变了?

韩信一步步地接近床榻,他伸手掀开被子。随后了然一笑。“君主,不要再装了。”

刘邦听到这声音忽然浑身冒起了冷汗,这声音他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不论是这声音还是声音的主人都是他的噩梦。

刘邦这一生的噩梦只有两个一个是项羽,那么另外一个就是韩信。

他害怕他们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强大而是因为他们两个都可以算是自己最对不起的人。

他与项羽有八拜之交两个人约定了要同生共死,共享荣华。可是在最后自己却用计谋赢了他,他明明知道项羽虽然是个军事天才,可是却不是一个太过善于用计的人。

对于韩信,他的愧疚就更胜了。刘邦一直知道韩信对自己是真心实意的,可是那真心实意与那至高皇权比起来太过单薄了,但是他始终没有忍心杀了韩信,只是将她罢了兵权,困在长安城罢了。

刘邦听到韩信谋反被吕雉杀死的消息时正在外平叛,他说不出自己当时的心情。他那时是既高兴又不禁有些可怜韩信 。韩信会反?刘邦不禁问自己,韩信真的谋反了吗?要是韩信要谋反的话,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候。

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他又能怎么样呢?想到这儿,刘邦不禁笑了笑,看来这可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

“韩信?”刘邦从床上起身他睁开眼睛看向他的将军,此时的将军还是同从前一样一头红发高高束起,本就俊逸的脸看起来更加俊俏。

“嗯。”韩信轻轻点了点头,在床边坐下。

刘邦见韩信坐下,立刻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他真的怕韩信一气之下把自己给弄得魂飞魄散了 。

“对……对不起……”刘邦有些懦懦地说道。他刘邦做事对自己愧疚的人从来都是先道歉然后再想办法让对方饶过自己。

刘邦见韩信迟迟不说话,他现在只觉得心里发麻,看来韩信这次定是要要了自己的命的。

他却不知韩信看自己看得入了迷,韩信从前就知道刘邦是好看的,虽然自己和刘邦认识的时候,刘邦已经快到了半白之年,可是他还是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他年轻时候的样子,该是能惹多少人的相思情浓。

他终于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对刘邦至死不易了,那是因为他的心里只有他。

评论(9)

热度(3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